close


這張是去年母親節做的卡片




之所以想起這張舊作是因為看到小妹在學校寫的作文,


在母親節的前夕,讓凱西看了好想哭!!


 


題目: 我想要向一個人學習


 


    在雨中,在黑夜,在過去的每一天,都有一雙令我心安的手緊緊牽著我,她是我所崇拜的外婆。


 


    為什麼我崇拜外婆? 原因是她那樂觀開朗且樂於助人的心。記得兒時,外婆來接我放學,那天下著大雨,回家的路上,我向外婆抱怨著:外婆! 我好討厭下雨全身黏黏的好噁心。外婆拉著我的小手,微笑地說: 「傻孩子!下雨多好啊! 只要下雨,水庫就不會缺水,我們才有水用;還有,可以順便把妳洗一洗啊!」我還信以為真,只要遇到下雨天我都不撐傘。


 


    就連醫院的護士都說外婆很樂觀,病重時臉上還堆著笑容,外婆告訴我:「沒有什麼是悲傷的,一切取決於自己的想法。」那天下著雨,在外婆的喪禮上,大家都哭了,唯獨我沒有,我推開媽媽的雨傘,走向雨中,將臉朝向灰濛濛的天空,再也止不住眼淚了,等到雨水打溼我的臉,外婆,我沒有哭喔。」我輕聲地說。


 


聽小妹說這篇作文有字數上的限制


不得超過400個字


雖然她寫的有些離題


但她的描述卻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沒想到小妹都還記得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媽媽離開我們已是第四個年頭
凱西也將渡過第四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但媽媽的一切卻依然那樣的清晰


看來不只是我


從小被外婆帶大的小妹 


似乎也未曾忘卻過


原來 媽媽一直在我們心中活著


而我也清楚知道 也一直會在



只是此刻  特別想念媽媽


我想


如果有人在我們的生命中


總是不離不棄的陪伴在我們身邊


那一定是因為對方真的關心我們


因此無論如何她一直還在


珍惜這樣的情緣


如同父母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中


不論我們做錯多少次、讓他們多麼傷心失望


父母始終關心著我們 一直陪伴著我們


所以  如果妳的父母還健在


那麼妳一定是個有福氣的人


因為妳還有機會盡到為人子女的本分


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哦!!


相關文章(MCC#7- 母親節) : http://tw.myblog.yahoo.com/cathy-677/article?mid=1704


 


 


江蕙—落雨聲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